我市重大科技专项组织实施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11-23 浏览量:1000

        2011年,我市共争取国家、省科技项目95项(其中国家级15项),获得到位资金支持2686万元,重大科技专项组织实施工作持续保持全省第一。

        近日,我市中心化工有限公司承担的“年产20万吨乙二醇原料气精制及产业化”和河南科技学院承担的“BNS型杂交小麦优异亲本培育及强优势组合的创作与示范”2个项目被新确定为省级重大科技专项。与此同时,我市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组织实施了市级重大科技项目11项、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及科技成果转化资金51项,累计支持资金1800万元,集中力量解决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充分发挥了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

        近年来, 组织实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681项,攻克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空白的“锂电子电池用高分子纳米微孔膜的制备及应用”等关键技术。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承担省级重大科技专项13项(独立承担9项、联合承担4项),立项数量和资金支持额度均居全省首位,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