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举行202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量:3812

8P1A9921.JPG

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6月2日,在高新区火炬园成功举办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2年新乡市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十一届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新乡分赛启动仪式。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徐宗勤,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王占波,市科技局局长李亮,全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创新型企业,创投机构,孵化载体代表出席活动。

仪式由市科技局局长李亮主持。

1654167544229884

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徐宗勤提出,新乡市要以办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为抓手,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把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当务之急,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341A1756.JPG

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王占波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大力实施“创新引领行动”,不断夯实创新基石,促进创新主体成长壮大,持续增强创新发展动力。

1390615850

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余国营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重任,服务全市创新发展;加强科普实践,践行科技志愿服务;美好前景令人振奋,崇高使命催人奋进”的倡议。

341A1641.JPG

市科技局副局长郝科伟介绍了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新乡分赛赛程。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获奖企业昆仑医疗执行董事王雷分享比赛经验。

嵩山资本总经理张扬作了“创投机构如何更好地支撑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主题报告。

对外观展区公开集中展示新乡市科普工作成效、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和科技创新成果。与会嘉宾参观了“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系列科技成果展以及新乡市科协大篷车、新乡市农科院、青少年活动中心、道清路小学和中氢动力等创新展品并深入新乡高新区调研斯凯夫机械、拓新药业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充分调动了全市科技工作者及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推动了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来源:科技合作人才与科普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