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原干细胞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1-09-28 浏览量:1124

        9月17日,由新乡市人民政府和新乡医学院主办,新乡医学院干细胞与生物治疗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北京雅仕杰集团、河南新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中原干细胞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在新乡医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来自国内外干细胞与生物治疗技术研究领域的专家代表,新乡医学院3所附属医院、11所非直属附属医院、部分教学实习医院、省内外社会医院的负责人,新乡医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论坛。

        首届中原干细胞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以“创新、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三部分。首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佰真基因组学与人类健康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贺林教授作题为《基因组学与转化医学》的主题演讲;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哈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德国罗斯托克大学、德国耶拿大学医学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等国内外干细胞与生物治疗技术研究领域的10名专家代表,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开展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10场,对当前国内外干细胞与转化医学领域取得的最新突破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策略进行了研讨交流。

        新乡医学院干细胞与生物治疗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生命科学技术系留德归国博士林俊堂在论坛上做专题报告《干细胞与运动损伤修复》,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