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科技局为移民新村金银花规范化种植尽快致富出谋献策

发布时间:2011-09-28 浏览量:1129

        封丘县从去年到今年八月份入迁移民4000余人,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想尽各种办法为他们提供各项优质服务,使他们住的放心,稳住人心,使他们尽快适应当地生活环境,为移民发家致富、引导生产出谋献策。县科技局利用金银花种植这一特色优势,尽快帮他们脱贫致富,并组织中科院、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制定了金银花规范化种植的实施计划。

        目前,封丘金银花的种植面积已达20余万亩,一年四茬花,亩产干花100-150公斤,每亩农民获利万余元。封丘金银花药用效力高,深受国内外医药界欢迎,在国际国内市场一直十分畅销。   

        陈桥镇是金银花种植的重要乡镇之一,移民新村归属陈桥镇,移民村种植金银花更是天时地利人和,为金银花生长繁殖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为响应国家科技富民强县号召,封丘县科技局决定,在移民村大力推广金银花规范化种植,送科技下乡,为移民造福。春、秋两季均是金银花扦插种植的季节,时值秋季,此时扦插金银花成活率较高,来年即可采摘,收益快且高。把金银花种植这项致富项目带给移民新村是最佳的选择。

        封丘县科技局组织科技小组,在移民村开展大规模规范化种植谋划。从栽植、田间管理、施肥、修剪、采收、加工到扦插技术,封丘县科技局将全程参与提供服务,针对移民开展综合技术培训,及时帮移民解决困难。通过项目的实施,培养大批金银花规范化种植技术人才,使每户种植户都有一位明白人,带动移民新村农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