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成功举行签约合作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量:4347

4月29日下午,新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举行合作协议线上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农业农村现代化战略研究与规划、中原研究中心建设、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所国家特色果树种质资源圃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节水灌溉装备产业园建设、新乡县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和人员挂职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坦,党组成员、人事局局长陈华宁,成果转化局局长赵玉林,成果转化局处长张银定,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万里,新乡市市长魏建平,市委副书记于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王占波及相关县区、部门领导,灌溉所所长周国民,灌溉所党委书记陆建中,郑果所所长方金豹,农经所副所长胡向东等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市长魏建平代表中共新乡市市委、新乡市人民政府对中国农业科学院长期以来对于新乡农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双方的合作情况,并表示下一步,新乡市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主动作为,加快协议落实落地。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万里对此次签约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新乡市政府和兰考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是深入推进共建中原研究中心的具体行动,标志着省院科技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此次签约必将推动双方的紧密合作,使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坦介绍了省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的重要工作进展,重点对中国农业科学院全力支撑新乡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力支撑兰考县乡村振兴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实现科技助力“中原农谷”建设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兰考县政府共建中原研究中心乡村振兴中心签约仪式同步进行,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向东出席分会场签约仪式。


(来源:区域自主创新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