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新乡高新区调研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量:4595

4月1日下午,市科技局副局长胡长义带领相关科室赴新乡市高新区调研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河南师范大学教授渠桂荣、河南工学院科研处处长杨占尧、市委党校副教授蔡慧敏、新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史玉华参加座谈,畅谈成果转化难题,总结成果转化成功经验。

图片1

会上,豫氢装备、拓新药业、瑞丰新材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相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典型经验;渠桂荣就基于市场需求的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模式分享了先进理念;杨占尧介绍了河南工学院院部设置、创新资源布局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图片2

为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市科技局提出:一是将重点围绕新出台的市科技成果转化“八条措施”引导和服务企业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助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二是希望企业学习河南师范大学与拓新药业产学研合作理念,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发挥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桥梁作用和渠道作用,畅通产需对接通道,服务企业与高校开展合作,助力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3


(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