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民政府 河南师范大学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成功举办签约合作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量:10948

3月23日下午,新乡市人民政府、河南师范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举行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三方就联合支持建设重点实验室、大科学装置、产业技术研究院、“双一流”重点学科,以及推进郑新一体化和郑州都市圈建设等内容达成合作意向。

图片10

新乡市委市政府李卫东、魏建平、谢松民、王占波、王洪建、李亮,河南师范大学王宗敏、常俊标、郭海明、秦法跃、王宁、常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王建东、吴健、姚文华、宋华春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小国,副所长李智玉通过线上参会。

图片11

王宗敏、刘小国分别发言,表示此次合作首开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三方创新要素集聚合作新模式的先河,既能发挥河南师范大学及中电科二十二所基础研究、人才、教育等优势,为“两室一装置”“两学科一学院”高质量建设赋能;又能使河南师范大学及中电科二十二所依托新乡市产业链完整、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资源等优势,优化科研成果转化的着力方向,着力促进“双一流”建设。他们强调,河南师范大学及中电科二十二所要把握发展契机,锚定科技发展前沿,共同推进“两室一装置”“两学科一学院”等方面建设,在区域战略科技力量汇聚过程中发挥应有作用。

图片12

市委书记李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河南师范大学及中电科二十二所长期以来对新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通过此次合作,支持22所、河师大聚焦新乡市产业发展需求,凝练一批一流重大创新课题,实施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属性强、应用前景好、社会效益突出、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大的科技项目,为“两室一装置”“两学科一学院”建设营造良好条件。同时,要尽快出台《支持高校院所、国有企业开展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促进科技成果在新转化的若干政策》,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形成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地方政府三方创新要素集聚合作新模式,加快支持和推动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孵化一批高成长、科技型企业。


(来源:项目推进与平台载体建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