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日报丨我市再建2家省级中试基地 总量居全省第二位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量:3397

        3月15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省科技厅近日公示了拟命名的第二批13家省中试基地名单,我市2家中试基地位列其中。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家省级中试基地,总量与洛阳市持平,位居全省第二位。 

        中试基地定位于创新链中下游,是从研到产的“中间站”和紧密连接创新链上下游的重要桥梁,致力于实现“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技术应用—成果产业化”全过程无缝衔接,为企业规模生产提供开展中间试验的开放共享平台。此次公示的我市2家中试基地,分布在电子信息、医疗服务等重点产业及领域。

        依托我市河南芯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建设的河南省“微电子中试基地”,现已开展重点中试科研项目10余项,开发试制新型智能传感器系列芯片及功率IC芯片30余种,部分产品已在疫情防控和重大科技配套项目中得到试用。形成了从“芯片结构设计、版图仿真模拟、晶圆流片加工、封装测试验证”的全工艺中试验证平台。

        依托长垣市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南省“医用防护用品中试基地”,现有医用防护用品原材料中试及生产线10多条,防护产品成品中试及生产线30多条。已开展包括可重复使用防护服、正压全隔离防护服、全隔离担架、抗菌口罩、活性炭纳米口罩、抗菌手术衣、全包围手术衣、新型隔离衣、抗菌手套等中试项目68项,努力形成医用防护产品市场新格局。

        市科技局局长李亮表示,到2025年,力争在我市建设中试基地数量达到5家以上,构建比较完善的成果转化体系,逐步实现优势产业领域中试基地全覆盖,对我市产业发展形成有效支撑。(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改荣)

        (来源:新乡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