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量:4800

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力争2022年底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达到50%,市科技局于3月4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市2022年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市科技局副局长郝科伟、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工作要求,介绍了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基本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负责同志就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扎实开展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加强与统计局等单位的沟通对接,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要及时组织辅导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工作;三是搞好协调指导,加强督促检查。要帮助和督促企业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建立研究开发会计科目,设置研究开发辅助账,加强政策宣讲和辅导,兑现各类奖励政策,鼓励支持企业开展研发活动,确保年底如期完成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50%的目标任务。

图片11

(来源: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