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召开机器人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量:1695

9月22日-23日,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产业投资总经理曹学伟、石彪一行四人先后到中铁装备、勤工机器人、凯美龙、金龙等工业企业以及中铁产业园一期、机器人产业园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卫滨区委书记李海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魏海晓,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付小彬,副区长李洋参加活动,区委办、政府办、发改委、科工信局、商务局、园区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截图-2021年9月27日 8时31分7秒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是依托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而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智能云机器人、智慧工厂项目研发等,参加了国家高新技术发展计划“863计划”制定以及“九五”至“十三五”国家机器人发展规划工作,在国内机器人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图片3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一行先后到企业生产车间重点了解了机器人智能装备经营模式以及业务特点,并实地参观多个领域应用的机器人产品展示。

随后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区商务局介绍市情、区情以及卫滨区高端装备专业园区情况;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产业投资总经理石彪对关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业务范围以及智能产业项目整体规划、项目需求、职能平台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代区长魏海晓就机器人研究院设立、运作方式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嘉宾进行了交流。 

 图片4

图片5

最后,区委书记李海潮指出要立足企业科技创新,导入创新资源,积极主动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合作,设立实验室、研究院要有前期输血,尽快实现造血功能;逐步探索建设机器人实训基地、智能机器人产业园,将机器人产业园做为卫滨区新兴产业优先持续发展。



 (来源:卫滨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