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积极支持结对帮扶村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量:1898

9月24日,在卫辉市上乐村镇东关庄村举行了办公设备捐赠仪式,新乡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长义、新乡市润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正男、市科技局驻东关庄村灾后重建工作队和东关庄村委有关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为积极支持东关庄村灾后重建工作,有效改善办公条件,提升工作效能,更好地为东关庄村民提供优质服务,恢复灾后生产生活,市科技局积极沟通协调,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新乡市润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坚持做好有机膦配体、OLED中间体以及新型功能材料研发与生产的基础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为卫辉市上乐村镇东关庄村捐赠一台电脑和一台多功能一体机,价值5000余元。 

0图片3

近期以来,市科技局按照新乡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卫辉市灾后重建的工作要求,立足东关庄村实际,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急东关庄村之所急,积极帮助东关庄村解决部分租用挖掘机用于农田排水的费用,为开挖和疏通排水渠排除农田积水、便于东关庄村民按时备耕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针对今年雨水严重的情况,9月23日,市科技局还邀请市农科院副院长张栩、小麦专家董昀研究员等一行5人到东关庄村开展科技特派员活动,深入农田查看农田墒情,对在今年雨水严重的情况下如何整理农田、加施底肥、选择麦种等进行指导,并对部分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外,市科技局还将于9月底在东关庄村开展一次科技“三下乡”活动。



(来源:市科技局驻东关庄村灾后重建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