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科技创新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量:1610

为确保科技创新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顺利推进,强化市县联动,提升全市创新活力,9月18日,科技创新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通报活动工作开展情况,解读活动相关问题。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科技创新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各服务小组组长、副组长、首席服务员,各县(市)、区科技部门具体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01.JPG

会上,田发银局长总结市科技局前期“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成效,指出开展科技创新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提供精准服务。各服务小组要全面收集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分级,一事一策,加快解决。突出问题导向,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解决问题的自觉。二要坚持精准施策,全面提升活动成效。要制定助企工作方案,建立企业服务卡,做到“一人一企一卡一策”,专案专人推进。要分级分类解决好企业问题,创新政策工具和服务手段,针对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瓶颈问题精准施策,深入研究、精准化解,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实现问题“清零见底”。三要坚持常态长效,着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要认真落实“13710”工作制度,坚持市县联动机制、督促督办机制。对收集到的问题梳理分类,认真研判,从政策、机制、制度层面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建立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让企业心无旁骛搞经营、集中精力抓发展。

最后,田发银局长对年度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02.JPG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