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4.26”新乡市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1-04-25 浏览量:1440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前夕,4月15日上午,新乡市知识产权局在获嘉县政府广场举办“2011年新乡市打击群体性专利侵权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会上宣布了成立新乡市专利行政执法支队的决定,来自市辖四区八县的专利行政执法队员身着制服佩戴统一标志首次亮相。本次专项行动从即日开始至7月结束,以群体性专利侵权案件比较集中且影响较大的县(市)、区为重点地区,以查处专利权人反响强烈、情节严重的案件为突破口,推进此次专项行动。新乡市知识产权局、中国(新乡)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将密切联系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严厉打击群体性专利侵权行为。

        4月22日上午,新乡市知识产权局与新乡市文化局在市中心繁华街道上联合开展声势浩大的迎“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执法宣传活动,新近成立的新乡市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支队与市文化稽查大队工作人员会同全市各区的专利、文化、版权执法人员近百人,一起走上街头,设置知识产权宣传板26块,百多米长的街道两边挂满了醒目的红色宣传条幅,活动中向过往的市民发放《中国知识产权报》等宣传品近千份。广大市民积极踊跃的进行了“支持知识产权保护自觉抵制假冒盗版”签名活动。最后在市领导主持下,对前期收缴罚没的假冒盗版知识产权物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近年来,新乡市的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年专利申请量均保持在千件以上,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