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结对帮扶卫辉东关庄村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量:1999

为全力支持卫辉市灾后重建工作,8月5日,新乡市科技局接到市委市政府支持卫辉市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帮扶任务后,迅速进入灾后重建战时状态,党组书记、局长田发银亲自安排部署,明确四级调研员周志国任组长的3人工作组,进村对接帮扶东关庄村灾后重建工作。

一是逐步开展返乡人员安置工作。该村共有200余户,常驻人口889人。截止8月8日上午,全村被安置群众全部回迁到位;二是积极协调救灾物资,解决返乡受灾群众的生活困难。筹集430件饮用水、600箱方便面、30箱饼干等一批生活物资。接受企业捐赠320袋面粉、200袋大米、25件大豆油。筹备的物资已能满足回迁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三是做好通电工作。协调了一台便携式发电机,并经工作组积极协调努力,全村实现通电,并协助村两委排查用电隐患,保证无漏电、短路等用电隐患。四是协助村两委排查房屋受损情况。共统计申请危房鉴定户183家。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设置防疫卡点,认真核验回迁群众和往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逐人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六是组织人员积极开展灾后全面消毒消杀。联系广东佛山菠萝救援队消杀队,使用消杀机2台,对村内道路两侧进行消杀;组织村民对村周围排水渠积水和生活垃圾集中点坚持每天全面消杀;为返乡村民发放84消毒液,动员村民自行对自家房屋和庭院进行消杀。七是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对回迁群众做入户调查,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目前,回迁群众情绪稳定。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率领全局干部职工深入贯彻上级对灾后重建的工作部署,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力有序有效地协助帮扶工作,按时保质协助完成受灾群众思想安抚、危房排查鉴定、垃圾清洁清运、农田排水、全方位消毒消杀、疫情防控等市委市政府布置的灾后重建各项任务,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家园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1767712223

1801254616

588012587


(来源:市科技局支援卫辉市上乐村镇东关庄村工作组 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