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迅速展开支援卫辉灾后重建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8 浏览量:1893

为全力支持卫辉市灾后重建工作,市科技局党组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迅速组建工作组,赶赴卫辉市上乐村镇东关庄村展开灾后重建结对帮扶工作。

8月5日下午,市科技局接到市委市政府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帮扶任务后,迅速进入灾后重建战时状态。党组书记、局长田发银亲自部署,安排办公室立即与东关庄村沟通联络,了解具体受灾情况。东关庄村断水断电,返乡的100余名群众缺少食物等必备的生活物资。全局迅速行动,积极协调物资,制定相应帮扶方案。明确四级调研员周志国任组长的3人工作组,进村对接帮扶东关庄村灾后重建工作。

图片1

图片2

8月6日,党组书记、局长田发银和工作组到达东关庄村,现场对接村乡镇、村干部,开展实地调研走访,组织协调灾后重建。经了解,该村共有200余户,常驻人口889人。村内的内涝积水基本退去,田地仍有积水。尚处于停水停电状态,基本生活难以保障。经与村干部沟通商定,首先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积极协调救灾物资,解决返乡灾民的温饱问题;二是组织人员积极开展灾后全面消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设置防疫卡点,认真核验往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逐人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三是开展返乡人员安置工作。

当日下午,市科技局协调爱心企业高远路业免费运送筹集的300箱方便面、30箱饼干、30件饮用水等一批生活物资及时送达东关庄村,田发银率领工作组立即搬运、发放物资,及时解决了返乡困难群众的实际生活问题。

8月7日,经工作组积极协调努力,全村实现通电,又从上乐村镇协调了300件饮用水和一台便携式发电机等救灾物资,同时传达党和政府对受灾群众的关爱,开展群众情绪安抚工作。截至8月8日上午,全村被安置群众全部返村完毕。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率领全局干部职工深入贯彻上级对灾后重建的工作部署,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力有序有效地协助帮扶工作,按时保质协调完成受灾群众思想安抚、危房排查鉴定、垃圾清洁清运、农田排水、全方位消毒消杀、疫情防控等市委市政府布置的灾后重建各项任务。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来源:市科技局支援卫辉市上乐村镇东关庄村工作组 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