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丨封丘县科技特派员冯法动深入乡村开展救灾复产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量:1018

7月20—21日,封丘县遭遇大范围暴雨天气,暴雨来势猛、强度大、时间长,导致全县大面积农田积水较深,涝灾严重。

灾情就是命令,为尽快开展救灾复产工作,封丘县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冯法动同志放弃休息日,立即到荆隆宫乡、城关乡等乡镇,调查灾情,制定应急技术措施,开展救灾复产科技服务活动。在城关乡山里寨村,针对农户赵有勋的金银花地积水较多,冯法动指导农户赵有勋及时排出田间积水,降低土壤湿度,促进金银花生长,增强植株抗逆性。

农户张艳靑的金银花白粉病、棉铃虫等病虫害比较严重,他指导农户张艳靑采取农业、物理、生物等技术,科学用药,开展金银花病虫害综合防治。在杨徐寨村,针对涝灾后金银花树势较弱的问题,他指导农户加强中耕松土,补充营养,尽快恢复树势。

连日来,冯法动同志深入我县5个乡镇19个行政村,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农民群众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发放《金银花涝灾生产恢复技术意见》技术资料2000余份。同时利用中国农技推广网、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服务,为救灾复产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来源:封丘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市科技局农村科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