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王占波带队赴南京调研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并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量:1280

6月15日,新乡市政府副市长王占波带领市科技局、经开区相关同志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所调研学习。

第一站,王占波一行来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现场听取了产业研究院在体制机制改革、人才生态、金融生态等方面的介绍,并详细了解该院先进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发展的相关情况。

图片1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创始于2013年12月,该院定位于科学到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着力破除科技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探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实地考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在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科技金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实地考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在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科技金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第二站,王占波一行来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所,在参观了展厅之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就高强耐磨材料与快速路面养护技术、血液透析器等项目进行深入沟通,新乡企业高远路业、驼人集团等与该所进行深度对接交流,希望共同促进先进成果向新乡市转移转化。

图片2图片3

617日上午,王占波一行来到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参观了该中心的创新体系、创新成果及安全保障系统并详细听取了大数据赋能健康医疗产业的介绍。该中心已建成全亚洲最大的基因测序中心、行业排名首位的存储与超算中心、全球领先的质谱检测与分析中心、华东规模最大的临床前药物检测中心、国内首个位于自贸区的人类遗传区域创新中心及千万级自动化生物样本库、国内首个政府控股的医学检验所等六大专业技术中心,并联合地方海关建成生物医药特殊物品快速进出口服务平台、与南京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成立临床医学转化平台等两大功能平台。王占波强调,江北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产生、挖掘与应用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下一步将协调高新区、华大基因华中中心等前来考察学习。

随后,王占波一行来到江北新区管委会,与江北新区管委会、南京市科技局等领导就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情况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首先介绍了江北新区的发展概况及战略定位,并介绍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的经验。王占波副市长简要介绍了新乡市情及产业优势,并提出了在生物医药、电池与新能源等领域有着强烈而紧迫的技术需求、人才需求,希望双方加强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加速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最后,李保平也表示希望双方在产业链互补合作、技术研发应用、人才培养交流等领域互学互鉴,实现共享共赢。

图片4

16日下午,王占波一行围绕招商工作开展活动。先实地考察南京大学江宁环保技术创新研究院,与该院梁英总经理在环境污染治理、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建设环保产业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图片5

随后,王占波一行拜访了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继平,双方就人工智能教育、车载电池管理系统、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等项目进行深度对接,并在如何将项目做的更深更细更实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图片6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科技成果转化与奖励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