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家省级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正式开放运行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量:1122

6月16日,河南省科技厅公布2021年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验收结果,同意2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并正式开放运行。我市由河南师范大学为依托单位组建的“河南省红外材料光谱测量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河南科技学院为依托单位组建的“河南省杂交小麦重点实验室”及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组建的“河南省医用高分子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3家省级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正式开放运行。截至目前,全市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23家,位居全省第二。

新乡市始终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不断凝练实验室建设方向,加强战略性、前沿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集聚和培养优秀高层次科研人才和团队,切实将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高水平科学研究、对外开展学术交流、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科技创新基地,有力发挥省级重点实验室的源头创新和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新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资源管理与基础研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