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量:1135

3月26日,在全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市科技局获得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日常工作和宣传工作“双先进”的通报表彰。

2020年,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市委书记张国伟提出的“四个时刻想着 六个明显有感”工作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科技服务放在科技创新工作的首位,着力满足创新主体需求,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年度创新创业活跃度排名全省第二位。一是不断提升科技服务意识和能力。在全局开展科技服务常态化主题教育活动,将企业服务成效纳入全员年度考核范围,服务主观能动性显著提高。加强业务培训,并为局每名工作人员制作“四个时刻想着 六个明显有感”提示牌,提示制定每一项措施,处理每一通电话、联手每一次合作,提供每一单服务时,都传达出科技局干部职工的热情与贴心,科技管理部门的诚意与专业,让与科技局接触的企业、客商、科研人员等明显有温暖感、效率感、回报感、减负感、轻松感、获得感。二是进一步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出台新乡自创区“新八条”,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活跃度、调动企业和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增加域外高层次新型研发机构和人才落户新乡的吸引力等新政策;建立首席科技服务官制度,领导明确到县区,科长明确到企业,深入开展“一对一”服务;印发政策汇编,定期召开政策辅导培训会,年培训3000余人次;科技大市场投入运营,科技资源综合服务力度得到加强;联合市统计、财政、税务等部门赴基层现场指导,开展研发投入专项辅导,全年补助研发费用6800余万元;技术市场交易更加活跃,全年共登记技术合同706项,成交额为28.58亿元。三是全方位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全年在市级以上党报、党刊、电视、网络等主流媒体上及时、准确、多角度、多渠道地宣传报道科技创新做法、新成绩、新典型等营商环境信息972条。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再接再厉,持续强服务、抓改革、促创新,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营造浓郁的创新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领域的最大力量。

00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资源管理与基础研究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