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争取到省重大科技专项数量位居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量:1094

11月26日,河南省科技厅对2020年度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拟支持项目进行了公示。新乡市争取到省创新示范专项和省重大公益专项两类项目的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二。

今年,全省创新示范专项拟立项63项,支持资金1.311亿元。其中,我市12个项目列入计划,支持资金2800万元,分别占全省总数的19%和21.4%,均位居全省第二。全省重大公益专项拟立项38项,支持资金8930万元。其中,驻新三所高校申报的3个项目列入计划,支持资金650万元,项目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全省仅有郑州、新乡、开封、焦作四地市承担省重大公益专项)。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省“十百千”项目争取工作,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申报一批”的工作思路,通过实施新乡市重大科技专项,加大项目的储备力度,积极做好省重大科技专项的培育和辅导工作,确保申报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新乡市共组织实施2020年度市级重大科技专项25项,支持资金共3100万元。项目的实施为争取省重大科技专项奠定了基础,解决了一批影响我市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为新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资源管理与基础研究科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