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王占波带队赴上海专题调研智慧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量:1550

为推进中国电波科技城智慧化园区建设,11月9日-10日,市政府副市长王占波带领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牧野区、中电科22所、新乡投资集团赴上海市调研考察智慧园区建设及运营情况。

11月9日上午,王占波一行首先来到上海市智慧灯杆综合杆建设现场,实地调研智慧灯杆的建设及使用情况。

(上图为智慧灯杆综合杆)

随后,王占波一行来到上海市城市综合管理事务中心(上海市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指挥部),通过座谈深入了解学习上海市在智慧灯杆综合杆建设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及做法,参观了上海市道路照明智慧信息管理平台的运行情况。

(上图为上海市道路照明智慧信息管理平台)

11月9日下午,王占波一行来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0研究所,副所长朱忠芳、副总工程师马兴启、中电科公共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涛等参加座谈。朱所长简要介绍了50所发展历程及主要研究领域;林涛总经理介绍了公司成立背景、技术成果及主要业绩,并向王市长一行展示了上海市合杆整治对比效果图。

图片5

王占波表示,智慧灯杆不仅合理、有序地使用城市空间,美化道路环境,更是万物联网的基础设施,智慧城市应用落地的有力载体,希望与中电科50所达成合作,助推电波科技城智慧化建设。

图片6

11月10日,王占波一行首先来到临港松江科技城入驻企业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解VR技术应用,感受虚拟现实技术。曼恒数字董事长周清会向王占波一行介绍了园区招商引资、M0用地等优惠政策,给电波科技城发展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路。

图片7

随后,王占波一行来到松江科技城G60科创走廊展厅,考察园区建设、经营理念、运营模式及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就园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产生的疑惑及未来的推进思路等同园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8

最后,王占波指出,电波科技城是新乡市贯彻落实中原经济区建设战略规划、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强市建设,发展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举措中规划的重点项目。通过此次调研考察,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科学规划园区发展,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全力推进电波科技城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对外科技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