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尔士政府莅新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量:1501

5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国伟会见了英国威尔士政府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马青云、中英科技创新平台主席任翔一行,双方围绕国际科技创新联盟城市、联合办学、项目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市政府副市长王占波、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亮、市科技局局长田发银、市教育局局长李修国、河南科技学院校长李成伟、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中电科22所所长助理姚文华等参加座谈。

1.JPG 

张国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马青云女士、任翔主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新乡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新乡产业基础较好,科教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通过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稳步拓展国际科技合作渠道,新乡医学院、中电科22所、河南百合特种光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与英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取得了一些成效。张国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促成新乡与威尔士在科技、文化、教育等多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2 

马青云女士简要介绍了威尔士教育资源、产业布局以及与新乡的合作情况。她表示双方在智慧农业、食品加工、工业制造、生命科学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能够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实现地区之间的开放、合作和共赢。 

3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中英科技创新平台主席任翔就平台的发展概况和项目运营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希望能够发挥自身优势,为新乡和威尔士的合作牵线搭桥,促成双方合作,为新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4 

下午,副市长王占波陪同马青云女士一行赴相关单位进行考察调研。第一站是中国电波科技城,中电科22所所长助理姚文华介绍了河南天博物联网研究院发展情况,希望将来能在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和产业化推广方面与威尔士开展合作。   图片5

第二站,王占波副市长一行来到河南科技学院。科技学院校长李成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并与马青云女士达成共识,希望未来能够与威尔士地区知名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争取在合作办学、产教融合、智慧农业项目等方面深入对接,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图片6

第三站,一行人来到高新区氢能产业园,实地了解园区建设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海潮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引进威尔士地区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入驻园区,并推动先进技术成果在高新区转移转化。

 图片7

最后,一行人来到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听取了学院办学情况、未来发展以及新校区规划建设等方面的介绍,随后参观了校园及教学环境。马青云女士一行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双方加强了互信,增进了了解,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8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对外科技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