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成功举行“2009知识产权进高校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09-03-24 浏览量:3823

        近日,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办、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承办、河南师范大学和新乡市知识产权局协办的“2009知识产权进高校(新乡)启动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新乡市王岚涛副市长到会祝贺并为“新乡市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授旗,省知识产权局郭局长、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姜丹明处长到会祝贺。

        新乡各高校的师生参与了知识产权领域专家、领导的讲座,讲座围绕高校师生参与自主知识产权创新实践量身制定,围绕高校的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申请业务各领域展开,包括专利申请流程、专利数据库建设、专利战略建设、商标和版权建设等各个环节,细致务实的流程实训,高校知识产权战略制定和建设方面的指导和探讨。

        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学院、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院、新乡技师学院等六所新乡高校参与“2009知识产权进高校活动”及新乡市保护知识产权高校志愿者行动。

        这次活动不仅对于高校学生学术理论与实践经验的不断提高有着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而且对我省、我市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也将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奏响了新乡市“4.26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的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