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知识产权局成功举办“全国医药专利申请及药品注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9-03-25 浏览量:3939

        2009年3月17日-20日,在河南新乡成功举行了“全国医药专利申请及药品注册培训班”。国家知识产权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张清奎部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化学发明审查部郑慧芬部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生物制品处潘爱群处长和华科医药知识产权咨询中心施凤英主任专程来新授课。省知识产权局领导及上海、天津、云南、陕西等数十个省、市的国内知名医药企业及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及全国几十城市的知识产权局代表、专利中介机构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在此期间,对医药及生物技术领域知识产权战略、医药专利的申请与审批、生物制药专利申请的审批、药品注册、医药审查标准对于医药企业的发展以及我国医药企业的专利保护现状等进行了专题培训。本次研讨活动,对于进一步推动河南省特别是新乡市的医药企业在研究开发、产业化和市场化过程中积极运用专利制度和战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