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9 浏览量:761
    为深入开展廉政和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依法从政意识,4月28日上午,市科技局特邀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俊作预防职务犯罪廉政教育报告,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李俊副检察长围绕“远离贪腐犯罪 珍惜幸福生活”主题,采取法律专业理论与现实案例分析相结合、讲解法律知识与与互动问答相结合的形式,针对职务犯罪的现状及特点、职务犯罪分类及常见罪名的立案标准等几个方面作了生动详细的阐述,并就日常工作中大家模糊的认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期间,李俊副检察长为大家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妈妈的谎言》,大家观后感触颇多,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给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巨大负面影响,自身的廉政意识、法纪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报告结束时,党组书记、局长刘玫琳同志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握底线、慎用权力,远离犯罪、珍爱幸福,对党忠诚、对家负责;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不忘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科技创新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