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新能源电子技术专题对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08 浏览量:683
    为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快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新乡市科技协同创新创业工作稳步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3月4日,由新乡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中国电科22所承办的“新乡市新能源电子技术专题对接会”在22所顺利召开。新乡市科技局局长刘玫琳、中国电科22所副所长刘新年、李智玉、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及各相关县(市、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新乡市新能源电子领域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新乡市电池研究院副院长火晓勇主持会议,22所副所长刘新年致欢迎词。
    会上,市科技局局长刘玫琳首先对中国电科22所在新乡地区经济建设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22所凭借科技研发与技术创新优势,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牵头组建新乡市电子信息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积极联系我市新能源电池、电子信息相关企业,走联合发展之路,开展协同创新。
    会上,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就中国锂离子电池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做了专题报告,22所相关同志对22所概况及产业化能力、新能源电子新技术与新产品做了详细介绍。各参会企业踊跃发言,其中科隆集团总工程师宋二虎表示,科隆集团将积极参与到新乡市电子信息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组建工作中,希望能与22所在新能源电池开关、化成设备、电池管理系统与电控等领域进行研发合作,以提升产品质量、拉伸产品链。会后,各参会单位参观了22所科研、生产现场。
    中国电科22所是国内唯一从事电磁环境观测研究与工程应用的央企科研单位,研究领域覆盖雷达、通信、导航、测控、遥感、航天、频谱管理、广播电视、无线电干扰、石油电子、信息工程等电子信息领域,为我国自然科学和国防科学技术发展以及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