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4年第二季度新乡市科技局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6-01-18 浏览次数:8238
       1.我局组织参加2014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4月14日-17日,李文清副局长率队参加2014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我市中原中农良种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承办午餐推介会。
       2.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来我市调研专利信息数据库建设情况。4月14日,省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处吴灯展处长和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刘西怀主任一行6人来到我市知识产权局,就专利信息数据库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3.我局组织开展2014年度市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评审工作。根据《新乡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局工作安排,5月初,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开展2014年度市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评审工作。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2014年度27项市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进行了立项公示。
       4.我局举办新乡市第十四届科技活动周。5月16日,成功举办了“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为主题的新乡市第十四届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活动周期间,市科普成员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开展活动项目140个,政府投入资金14.5万元,各单位自筹资金18.2万元,举办科普讲座19次,举办科技论坛、报告会3次,设立科技咨询台20个,科技下乡26次,活动期间出车35次,下发各类宣传资料16.8万余份,活动周期间直接参与群众10.2万余人次。
       5.新乡市科技局党组换届。河南省新乡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2014年5月16日通过任免名单,决定任命刘玫琳(女)同志为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5月17日宣布任职。
       6.我局启动区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2014年5月20日,我局启动创建红旗区文明单位建设工作。
       7.我局组织召开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评审会议。5月29日,在局四楼会议室,组织7位专家对我市申报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进行了评审,根据专家评审,共有33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
       8.我市组织到鹤壁市、濮阳市考察学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按照市委、政府有关要求,6月4日,市科技局局长刘玫琳带队赴鹤壁市、濮阳市考察学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刘玫琳局长一行先后考察了鹤壁市、濮阳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学习了园区建设先进经验,并与当地科技局及园区有关同志进行了专题座谈。
       9.我市举办专利挖掘与布局实战培训班。6月5日-8日,市知识产权局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了“新乡市专利挖掘与布局实战班” ,我市国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企业、部分高新技术企业、驻新高等院校的负责科研和知识产权工作的60余人参加了培训。河南师范大学王林副校长、专利管理司副处级审查员王冀、新乡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罗占新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三位专家重点围绕专利挖掘实务、专利检索技巧、专利布局、技术交底书撰写、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等内容进行了讲授。
       10.我局组织召开县区科技局长座谈会。6月10日,组织召开了县区科技局长座谈会。
       11.我局组织参加郑州与韩国蔚山贸易洽谈会。6月17日,按照省科技厅对外交流中心工作安排,组织我市三家企业参加郑州与韩国蔚山贸易洽谈。
       12.我局举办中小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介会。6月17日-18日,知识产权局组织了“新乡市专利质押融资推介会”,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新乡银行等五家驻新乡支行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科技局的部分领导及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近90人参会,省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处梁华义副处长、河南亿通知识产权服务公司刘伟经理就国家和省专利质押融资政策和相关技术问题进行宣讲和授课,中国银行与我市有专利质押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进行了对接,并对部分企业进行了考察。
       13.中央媒体赴新乡开展专利行政执法工作宣传报道。2014年6月18日,由新华社、科技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知识产权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共7人组成的中央媒体采访团来我市开展专利行政执法工作宣传报道活动。此次宣传报道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我市专利行政执法工作的重大进展、取得成效、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让社会各界更多了解专利行政执法的重要性、必要性、特殊性和专业性。
       14.省科技厅贾跃厅长莅临我市专题调研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6月23日,省科技厅贾跃厅长一行亲临我市专题调研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并与市政府有关领导、部分驻新高校、科研单位、相关县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进行了专题座谈,省市领导就新乡园区创建工作达成一致共识,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我市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我市也将举全市之力助力中原示范区建设。
       15.我局开展三项教育活动。6月30日,在全局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廉政教育、业务练兵培训”教育活动。
       16.我市创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工作被列入2014年度“省部会商”议题。2014年,市科技局把创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作为年度中心工作来抓,修订完善了《新乡国家创新型城市实施方案》,积极加强与上级科技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省政府、省科技厅的帮助和支持。经过努力,新乡市的创建工作被纳入2014年度“省部会商”议题,成为河南省和科技部共同关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