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卫辉市东关庄村集中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12 浏览量:35016

8月11日,为进一步推进村民灾后尽快复工复产,市科技局利用自身优势,组织科技特派员、科普讲解员、志愿服务队一行15人,集中到东关庄村开展科技服务。

1628758941809671

围绕东关庄村的生产所需,市科技局专门从河南科技学院邀请了三位科技特派员,玉米专家陈士林教授、蔬菜专家陈碧华副教授、果树专家王保全副教授走进田间地头、菜园,实地查看农民群众的受灾情况。“树上还有果子,怎么管理能把损失降到最低?”“现在种什么不影响小麦播种?”“这块地重点啥菜能尽快见效?”在实地查看的过程中,面对村民们这些迫切关注的问题,三名科技特派员专家都面对面、一对一给出专业消杀方案,并提出减少损失和尽快恢复生产的建议和措施。

1628760356948953

    同时,市科技局的科普讲解员们走街串巷,进家入户,为村民发放科普知识手册,讲解洪涝灾后防疫及新冠疫情防护知识,指导居家卫生清洁、消毒消杀和个人健康防护。

1628760441441389

为减少蚊虫滋生降低疾病发生率,市科技局专门租用了两台挖掘机,志愿者们手持铁锹、大扫把,配合着挖掘机,一条一条街道地铲除清理路边的淤泥杂草,清运垃圾。经过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清理,东关张村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162876055492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