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市科技局组织消防培训 强平安建设意识与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量:4888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火自救、应急疏散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依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及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市科技局于5月6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安业兴盾消防工作处梁鑫教官以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火灾的危害,用问答形式,让大家了解到各种火灾和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方法和逃生常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刑法》相关条款和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内容。通过消防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市科技局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和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