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使用公筷公勺 倡导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量:9474

为落实市(区)文明办《关于开展倡导使用公筷公益广告宣传的通知》要求,市科技局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 宣传主题 , 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我们再次反思那些习以为常的行为,合餐制易带来疾病传播,聚餐时筷来箸往为病毒细菌扩散打开方便之门,飞沫和接触更是病毒细菌传播的主要渠道。

为此,市科技局制定了关于开展倡导使用公筷公益广告宣传的实施方案,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印发宣传倡议书,并制作主题相关的内容在局科技网站、电子大屏幕、微博等各种媒体加以宣传报道,营造宣传氛围。关于帮扶社区工作,制作宣传条幅、图片等在帮扶社区的醒目处及公示栏进行宣传。

通过宣传使我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为此,我们向全体干部职工及社区居民倡议:就餐时,请一定不要忘记使用公筷公勺就餐时,请一定不要忘记使用公筷公勺。

1倡议书

(图1)印制“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宣传倡议书

2.电子屏目

(图2)“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电子屏幕宣传

3微信宣传

(图3)通过微信广泛进行宣传及学习

4社区悬挂条幅

(图4)在帮扶社区悬挂条幅进行宣传

5

(图5)在帮扶社区公示栏进行宣传

认真学习6

(图6)局机关及各部门认真进行宣传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