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开展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量:4248
          按照市文明办印发的《关于2019年度“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局机关及同创单位结合各自实际,于6月6日在局职工之家及乒乓球活动区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节日前夕,局办公室及同创单位利用横幅、LED电子屏滚动式播放端午相关标语、图片,布置、打扫活动区域的环境卫生,充分营造了节日氛围。

                             布置、打扫活动区域营造节日氛围
    3日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市科技局开展了“崇尚科学文明过端午”活动。邀请河南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宣教科科长梅东风宣讲常见职业病的防治知识讲座,普及日常卫生保健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形成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

开展常见职业病的防治知识讲座
    6日下午,“过端午、话详和”节日民俗活动开始,工会主席李文清同志为大家宣讲了端午节的风俗和来历,随后组织开展了包粽子特色民俗文化活动。活动中局领导积极带头和大家一起热情洋溢的参与其中,当同志们看到自己亲手包的“漂亮”粽子,抑制不住兴奋和成就感,纷纷拍照留念。通过包粽子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体验了节日的传统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工会主席李文清同志为大家宣讲端午节的风俗和来历
局领导带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包粽子”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节日期间,对外交流中心组织本部门干部职工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中心6名同志分别诵读了《端午》、《渔家傲》等具有爱国情怀的经典诗词,大家集聚一堂,共同品味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大家的文化认同,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
对外交流中心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科技服务中心、情报所 、市场办三部门联合开展干部职工喜好的乒乓球、书法、象棋等文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
 开展书法、象棋、乒乓球等文体活动  
    “端午节”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增进文化自信、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为新时代创新科技工作、建设美丽新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