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庆三八“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量:3509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大地复苏。3月7日下午,在“3.8”节到来之际,由市科技局工会、妇联联合精心组织的“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读书交流分享会及座谈会在局多媒体科普会议室举行,全局女干部职工共计2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局长田发银同志代表领导班子首先给全体女同志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望她们工作与家庭都要平衡兼顾好,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巾帼不让须眉。
     我们局社发科苏婕同志声情并茂的朗诵了台湾作家林清玄的散文《生命的化妆》,将整个庆祝活动推向高潮。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作者问化妆师:“什么样的人才算会化妆?化妆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化妆师露出了微笑,她说化妆的最高境界就是“自然”,经过非常考究的化妆,会让大家看起来好像没化过妆一样,并且这化出来的妆与主人的身份匹配,能自然表现那个人的气质。这篇文章告诉我们,最高境界的化妆不是表象上下功夫,而是注重本质的。

    写文章也一样,不是光把词句堆砌起来,而是作家自然的流露,不堆砌,让读文章的人觉得不是在读一篇文章,而是在读一个生命。从这篇文章中可以感悟到:这个世界一切的表象都不是独立存在的,一定有它深刻的内在的意义,那么改变表象最好的方法,不是在表相上下功夫,一定要从内力上加劲,丰富内涵,强化修养。
     分享交流会上,大家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对外交流中心张怡、市场办万雪莹围绕分享散文的精彩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她们阐述观点,畅谈体会,与大家分享了读书的收获与喜悦。
    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同。活动的开展使同志们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同时也对我们局文明单位建设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