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开展迎双节科技特派员志愿者服务常态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量:3231
       2018年9月28日,新乡市科技局组织新乡市农科院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志愿者一行7人赴辉县市西平罗乡山怀村愚公桥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食用菌科技服务,助力食用菌产业扶贫。

               科技特派员志愿者们来到辉县市西平罗乡山怀村愚公桥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实地技术服务,辉县市愚公桥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占地120亩,现建有大棚67座,带动贫困户14户,是西平罗乡食用菌(香菇)产业扶贫基地,服务团通过查看正在出菇的香菇棚,对该合作社在香菇生产、出菇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1.加强出菇管理,注重提高出菇棚湿度管理水平;2. 加强市场营销,注册商标、建立品牌,防止出现香菇滞销;3.合理开发香菇深加工,延伸产品产业链;4.加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食用菌在脱贫致富中的产业优势。

    通过此次服务加深了科技特派员志愿者与受援对象的交流,及时解决了香菇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后续科技特派员将加强科技服务,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科技脱贫攻坚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