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喜迎十九大 志愿心向党 ——市科技局组织志愿者到养老院进行慰问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量:1930
            10月25日上午,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市科技局根据新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 志愿心向党”全市志愿服务示范活动的通知》要求,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局文明办、工会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局里各部门志愿者在文明办副主任、工会副主席尹保明的带领下,到新乡市好佳养老护理院开展关爱、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活动中,在养老院张院长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纷纷将老人们搀扶到活动区就坐,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身边进行看望,大家都亲切与老人们交流,关心老人们的身体,了解他们在生活中状况,倾听老人们年轻时的美好回忆,老人们十分高兴,纷纷表示感谢,拉着志愿者的的手问:“你们从哪来啊?”“那么远还过来看望我们这些不认识的老人,费心了。”短短的话语体现出老人是多么喜欢有人来看望她们,与他们说说话,有的老人即兴为志愿者朗诵诗歌、有的拿出自己书法作品让大家欣赏等等,一时间,好佳养老护理院里洋溢着欢乐愉快的气氛。





       
活动中还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 (总价值1600余元人民币),委托张院长将礼物送到了老人手中。 
       老人们虽然没有春天的鲜艳,但仍拥有金秋的丰盈。正如一首歌中所唱:“最美不过夕阳红,人老心更红。最后,祝愿每位老人能够在欢乐、宁静、温馨、和谐中度过幸福的晚年。
       慰问活动很快结束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来到庭院外合影,影像中的大家都似秋风中的暖阳,映衬着这金黄的季节。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不仅为老人们送来一份关心和祝福,也为我局广大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了一次生动的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