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市科技局举办公务员行政礼仪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7-04 浏览量:1810
        为进一步充实全局干部职工的行政礼仪知识,树立科技人员良好形象,加强我局精神文明建设,结合“文明单位”创建活动,7月3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公务员行政礼仪》知识讲座,市委党校副教授刘征孝老师应邀为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授课。
        刘教授从礼仪的内涵和三个理念入手,简要阐述了礼仪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并就现代公务员礼仪的特征、座次排列礼仪、办公礼仪、举止礼仪等内容,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通俗易懂。刘教授强调,中国是礼仪之邦,作为新时期的国家公务人员,掌握文明礼仪之道,熟悉现代交往之规,既是促进个人成长的需要,也是提升党和政府形象,推动国家事业发展的要义。
        通过听取讲座,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公务员礼仪的涵义,掌握了常见社交活动中的主要礼节、文明办公礼仪、和仪表状态规范,并表示要利用所学知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言行,认真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