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市科技局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及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04 浏览量:1483
 
 
       为了加强科技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范救灾技能,1月13日,市科技局邀请市消防支队红旗大队教官李学盼为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讲座上,李教官运用PPT图片、视频资料,以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解火灾的种类和起因,针对不同火种向大家传授了正确的防范措施,讲述了公共场所和家庭防火的基本常识以及在火场中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讲座后,干部职工又在李教官的演示指导下,依次有序地对演习火源进行干粉灭火器的实操练习。拉开灭火器纽扣,喷头对准火源根部,按压手柄进行灭火,大家一一认真地完成了规定动作,顺利扑灭了火源。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案例触目惊心、实操演习获益良多,充分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和具备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的必要性、重要性,纷纷表示将认真吸取火灾案例的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应扎实抓好日常安全防范,确保工作生活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