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在科技界开展 “重品行、树形象、做榜样”活 动 倡 议 书

发布时间:2016-07-14 浏览量:1153
                                                                                    新乡科学技术局
                                           关于在科技界开展 “重品行、树形象、做榜样”活 动 倡 议 书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发挥科技界人士特别是公众人物先进带动作用,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推动新乡市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走向深入,新乡市科技局决定在全市科技界开展“重品行、 树形象、做榜样”活动,倡议如下:
        一、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科技创新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市科技工作者要牢记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弘扬创新精神、传播创新价值、凝聚创新力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科技工作中,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维护者、弘扬者、践行者。
        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人民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是一切科技创新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全市科技工作者要跟上时代发展、把握人民需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本市人才人力资源优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大力开展科普活动,拉近科技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把最好的科技资源奉献给人民。
        三、孜孜以求、精益求精,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优秀科技成果。全市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科技创新相关政策,提高科技素养,深入到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中去,孜孜以求、精益求精,培养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和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形成一批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
        四、学习先进、完善自身,做“品行好、形象佳、能力强”的科技人。科技工作者应主动向科技届模范人物学习,学习模范“胸中装着祖国、装着人民、为祖国和人民的需要,毕生攀登科技高峰”的可贵精神,自身做到始终爱岗敬业、顽强拼搏,始终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始终严谨求实、躬身实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进取,扎实工作,重品行、树形象、做榜样,为建设富强新乡、美丽新乡、文明新乡而努力奋斗!
 
 
                                                                                                                                                                     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2016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