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 义诊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量:19319

为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加强中老年人对心脑血管和呼吸疾病的认识和重视,结合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8月9日,市科技局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科、脑血管科、呼吸科等资深专家赴我市中同街街道办开展“科普进社区 义诊送健康”活动。

老人们对义诊活动很是期待,一大早便来到活动现场。专家们免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量血压、听诊并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针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常见老年病的患者,专家们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并对病情作出专业诊断,从日常良好习惯养成、饮食卫生、加强锻炼、日常用药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专家们还向广大群众普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形成自我防范,自我管理意识,不断提高健康素养。活动的开展,对增强群众的防病意识,改善健康状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来源:科技合作人才与科普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