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低头玩手机?当心“富贵包”找上你

发布时间:2023-07-18 浏览量:11553

p61_b

示意图

摸摸你的脖子后面,是否有个鼓起的小包?这个被叫做“富贵包”的凸起,除了“偷”走气质,还会带来其他疾病。

一些人甚至担心:它可能压迫血管。而专家认为颈部大血管主要是前方的颈动脉和侧方的椎动脉,“富贵包”无论多大,都不会压迫血管导致大脑供血不足。

出现“富贵包”,说明颈部软组织已经受到损伤,如果不改变长时间低头的习惯、头部前倾的姿势,会导致椎间盘的退变、椎体边缘和小关节的骨赘形成,从而压迫颈部神经,导致肢体麻木无力等症状。

脖子上长了“富贵包”,首先应该明确是脂肪堆积,还是颈椎受损或其他增生物,进行针对性“消除”。如果是脂肪堆积,就要减少体脂;若是颈椎受损,务必要在正规医院寻求康复医学科的帮助。专家建议大家平时应减少手机使用时间并适当运动。(文/图均据生命时报)

(来源:《河南商报》2023年07月18日 第A08版:养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