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世界地球日 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量:4393

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未来,就是一个繁荣的未来。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意在提高民众对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爱护地球、保护家园,呵护一草一木,保护生物多样性,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

绿色出行公共自行车已在全国普及,是当下最环保的交通工具,如果你准备出行且路程不远的话,就可以骑公共自行车,既环保、方便又可以锻炼身体。

海报4 电子版

不使用塑料用品出门购物时,可以自带布制购物袋,不使用塑料袋。家中餐具及其他用品可用陶制品、玻璃制品。

海报3 电子版

节约用水我们通过一些生活小细节就可以节约用水。举个简单的例子,冲水马桶是家庭用水的重点设备,过去很多家庭把废水直接排掉,如今很多人开始存留废水用来冲马桶。

使用再生纸再生纸是用回收的废纸生产的,在很多国家使用再生纸已经成为时尚,人们以出示印有“再生纸制造”的名片为荣耀,以表明自己的环境意识和文明教养。

办公室一族可以尝试打印纸的再利用。比如,用过一面的纸翻过来做草稿纸、便条纸。

海报2 电子版

多参与植树活动,让我们的地球多一点绿。

海报4 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