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烟=送危害

发布时间:2022-02-09 浏览量:4367


 烟草是人类健康的致命杀手。烟草烟雾中含有数百种有毒有害物质,其中至少70种能够致癌。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任何烟草制品均有害健康,可导致疾病与死亡,不存在低危害卷烟。只要吸烟即有害健康。吸烟可以导致肺癌、口腔癌、胃癌和肝癌等多种癌症。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是不吸烟者的2-3倍。

 吸烟可导致各种肺部疾病。吸烟者患慢阻肺的风险是不吸烟者的3.51倍。吸烟可使患结核病的风险增加2.5倍以上。吸烟还可诱发或加剧成年人哮喘,增加包括肺炎在内的呼吸系统感染的发病风险。

 吸烟可以导致心脏损伤,增加冠心病的风险。吸烟可以导致脑血管和颈部动脉损害,增加中风的风险。吸烟者发生中风的风险是非吸烟者的1.5倍。吸烟还可以导致男性阳痿,女性容颜过早衰老。

 二手烟可以导致患肺癌的风险增加20%-30%,使冠心病的风险增加25%-30%。二手烟暴露伤害每一个人,特别是孩子和女性。二手烟可以导致儿童肺功能下降,增加患哮喘、肺炎和支气管炎等疾病的发生及恶化风险。丈夫吸烟的女性肺癌发病风险是丈夫不吸烟的女性的1.5-2.0倍。

 吸烟和二手烟均可对健康产生严重危害。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应摒弃送烟敬烟等陈规陋习,做到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守护家人健康。

图片1

图片2

(来源:现代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