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中共新乡市纪委 新乡市监委 致全市广大企业和工商户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量:30443

全市广大企业、工商户:

    你们好!

    近年来,全市广大企业和工商户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奋发努力、艰苦创业、不断创新,成为推动新乡发展的重要力量,为稳定增长、促进就业、改善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里,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首先是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阶段,这个时候,更需要你们的努力和付出。希望你们一如既往,主动同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共同营造良好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好的投资环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今年1月1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施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始走上法治化轨道。长期以来,市委对企业和工商户的关心和支持是一以贯之的,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态度是坚定坚决的。近期,相继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你们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

    在你们前进的路上,有市委的关心支持,也有市纪委的保驾护航。我们将继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如果你们遇到吃拿卡要、索贿受贿的“黑手”问题,对企业诉求无动于衷、推诿扯皮的“甩手”问题,新官不理旧账、缺乏历史担当的“挥手”问题,清而不亲、远离企业的“背手”问题等,请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将认真办理,及时反馈。

    祝你们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前景越来越广阔,生意越来越兴隆!

    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举报电话:0373-12388


                                     中共新乡市纪委   新乡市监委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