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0 浏览量:8186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提供坚强保障
 
    2月15日,中国共产党新乡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回顾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改革开放40年纪检监察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更严,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市委书记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登喜、王新军、王乐新、丁同民、刘森、马锁文、郅晓峰、薄学斌、李跃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重若千钧,一以贯之的是对形势的清醒判断,一以贯之的是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以贯之的是全面从严的导向和要求,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对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更严、党建质量更高,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严”的成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把“严”的要求贯穿全过程,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严”的大势,强化管党治党更严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的“两个丝毫不能”,再次彰显了党中央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坚韧执着,也进一步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无论是从执政党长期执政规律、我们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看,还是从我市肩负的职责使命看,管党治党都必须越来越严。要牢牢把握、自觉融入这个大势,切实增强敬畏之心、砥砺奋斗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没有完成时”的韧劲,用持续的从严换来政治生态的持续向好。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严”的要求,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营造严的氛围。要把“严”体现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体现在持续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上,切实增强干部的敬畏之心,更好地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到既干净又干事。二要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按照上级要求,聚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出的突出问题,将我省今年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与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结合起来,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务求取得实效。三要持之以恒正风反腐,切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持续正风肃纪,久久为功,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深化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在常态化、广覆盖、深挖掘上下功夫,以“不敢腐”强化“不能腐”、促进“不想腐”;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严惩基层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四要持之以恒强化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视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纪律监督重在从严从实、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监察监督重在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派驻监督重在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巡察监督重在利剑高悬、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从而凝聚监督合力,切实把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严”的责任,确保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做到担当尽责、敢抓敢管,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开展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纪法贯通、坚持实事求是,在更高水平上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当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当好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当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率,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锁文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新时代新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市级领导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属大型企业和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或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全会第一次大会以视频形式举行,中国联通新乡分公司设市第一分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