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量:11056

9月15日,市科技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局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1

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宣读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李亮对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凝心铸魂强化忠诚。党员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文献著作,反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完整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主要内容,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是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本领。要对照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重要内容,围绕事关新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重大问题,坚持领导带头,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三是着力推动发展,进一步加快转型开拓新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取向,狠抓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坚定扛牢建设电波科技城、中原农谷、筹办第6届高博会等重大使命,扎实推进科技转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高标准科技创新体系,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深刻检视整改,进一步查摆不足改进提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和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思想作风、工作落实、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确保一抓到底、整改到位。五是注重建章立制,进一步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制度形式把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图片2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扛牢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靠前抓、全力抓,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