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技局党组组织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指示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量:839

1

7月19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7月5日至14日到郑州大学、河南省科学院、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调研指示讲话精神,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发银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河南省科学院、省农业科学院调研时,楼阳生书记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更加出彩,必须要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工作重点,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其中很关键的一条,就是依靠科技进步,依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这是“华山一条路”,舍此别无他途。楼阳生书记就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部署了十方面工作:一是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二是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三是推进“双一流”创建。四是抓好河南省科学院、省农科院发展。五是创优人才政策。六是创新体制机制。七是加快布局新基建。八是把“智慧岛”建设作为双创载体标准化推广。九是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十是筹备召开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

会议强调,要细心体会、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坚持把楼阳生书记调研指示和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工作遵循。班子成员、支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调研指示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新乡市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前行,苦干实干,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齐心协力向市委交出合格答卷。